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97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玄玄 职业:钻子年龄:82位置:中国个性介绍: 期待一场"艳遇"!

娱乐=愚弄?

2007-04-14 11:53 阅读(?)评论(0)

事件一:杨丽娟追星刘德华,逼死老父

原由:甘肃兰州女歌迷杨丽娟狂追刘德华12年,终于在近日到香港同刘德华合影,但她仍不满足,为了让刘德华单独见女儿,其父杨勤冀跳海自杀,此事经媒体关注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且不说世上真有这么糊涂的父母?

且不说死者是否真的是杨某的父亲?

且不说父亲的死亡,是为了引起媒体注意,帮助女儿实现见偶像的梦想?

且不说为何杨丽娟拒绝葬父,向华仔索赔50万?

杨丽娟整个事情,炒得沸沸扬扬,不仅她自己红了(不管她的目的是不是为了红),大批的人也跟着炒红了。

 

可疑点1

在北京与凭《老鼠爱大米》一曲红极一时的内地歌手杨臣刚会面,接受其大约3万元人民币的捐助。

一个好好的歌手,不唱歌,跑来管这单子闲事?不是为了与刘德华套近乎,就是借此事炒作自己。这么有爱心和正义感,干嘛不把3万块捐给希望工程?为什么要如此高调的捐给杨某?

 

可疑点2

照片男与芙蓉姐姐

“照片男”在自己的博客中以《刘德华不负责任,难道张学友负责?》为题撰文炮轰刘德华及其经纪公司,认为刘德华本可以通过自己出面的方式解救杨丽娟父亲的生命,却没有站出来,体现人与人之间相当冷漠。而在其另一篇博客中,他还以《照片男力挺杨丽娟,抛弃芙蓉另寻新欢》为题表示自己将因为杨丽娟而“抛弃”芙蓉姐姐。

这个事情,恐怕不是他一个人所为,芙蓉姐姐戴“绿帽子”,可也是为她加了一把火。

 

可疑点3

·                                

陈天星

四川“泸州李小龙”陈天星和《商贾将军》、《翡翠王》等电视剧编剧黄放,将联合导演拍摄以杨丽娟一家追星历程为蓝本的纪录故事片《追星家庭》,由黄放等人担任编剧,以此警醒世人,拍摄方还称该片发行所得利润将全部捐献给孤苦无助的杨丽娟母女,以帮助他们解决今后的生活等问题。

一下子,杨丽娟不仅红了,还马上要发财了。除了这个电视剧的捐赠,还有大批的人给她捐款,甚至有大富翁愿意娶她回家,让她们母女从此衣食无忧,大富大贵。大伙也太急功近利了吧?把炒作痕迹搞得这么明显?

 

可疑点4

4月4日,新民网接知情人报料,称一位北大男生要求刘德华尽快娶杨丽娟,不然他将以死抗议刘德华对杨丽娟的“冷漠”。

怎么又来了一个如此极端的好事者?而且这个好事者还大势发布自己的照片,莫非你想以此进入娱乐圈?

当然,事情远远不只这些,这些新闻到底在社会上产生了什么正面影响,又产生了多少负面影响?

 

事件二、艾晴晴以别针换别墅

事由:你试过用一根曲别针为自己换回套别墅吗?这个近乎于天上掉馅饼的童话许多人想都不敢想。然而当不久前一个加拿大青年凯尔?麦克唐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书写了这个传奇后,一下子引爆了人们对原始交易的回归和渴望。

2006年10月15日,一个中国女孩在网上公开宣称,要用100天时间,重写这个神话。

     故事就这么开始了,女孩每天的交易进展,用别针换手镯,用手镯换手机……一时间沸沸扬扬,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紧接着:

她就是超女王晓光

不过,细心的网友很快发现,经过照片对比,这个自称“艾晴晴”的女孩,竟然与超女杭州唱区二十强的王晓光长得一模一样。面对网友的质疑,“艾晴晴”主动站出来,承认了“我就是王晓光,网名叫艾晴晴,我从来就喜欢挑战自己,参加超女,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本来就没有抱太大希望,结果真的仅进了杭州20强。我现在在北京一边打工,一边寻找新的机遇。这次交换行动又是一个新的挑战,我只希望能完成它。”

最后加把火:

立二为王晓光写交换招牌

“别针换别墅”事件被证实为骗局。2007年2月3日,该事件的幕后策划人立二向记者出示了证明该事件为他所策划的种种证据,包括艾晴晴的邮箱、QQ号、交换原始照片等,并披露了该策划的整个过程。

   相信忽悠民众的他们,在得意吧,几万块钱就炒红了一个人。可是,不少人真的就此失望了 “很白痴的感觉,被忽悠了这么久,我白支持了,丢人啊!”

 

事情三、徐静蕾招恶搞,裸体油画惊现网上

 

安迪创作的徐静蕾裸体拥抱半兽人油画,右侧男子为王朔。

 

前日,某网首页趁热登出《徐静蕾裸体油画现网络》的消息,点击排名第三。该画作者、画家安迪表示,按次点击元计价,这幅画要卖20万元,他认为作品“美化了老徐”。徐静蕾经纪人刘旋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画家行为并未经徐静蕾同意,将保留追究安迪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安迪的博客如是说明:

“坊间甚至还流传一种说法,说我和王朔联手演了这一出闹剧,目的在于帮王炒作新书,当然也同时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这真是很有想象力的捏造。问题是,我真的需要这种下三烂的炒作吗?谁想炒作,明眼人一眼就可识破其中玄妙。

这幅“谁是徐静蕾的真命天子"油画是我2006年11月17日发表在我新浪博客上的一幅,完全是针对当时“山东二哥想娶徐静蕾”的网络八卦新闻为背景创作的油画。

我创作该画的意图是揭示喜爱八卦的网友是如何臆想徐静蕾与其绯闻男友的,将徐静蕾置身于唯美的裸体是我对大众潜意识的一个预设。当时点击高达20万,留言众多。但也没有听到被画者有什么说法。

    就这样,我的一幅旧作就这样通过MOP,SOHU,TOM等网站在没有经过我的许可、也没经过新浪博客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大肆炒冷饭。至今我还被蒙在鼓里,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和媒体利用我的作品大抄特抄已经超出了我的容忍底线,对此,我申明如下:

    一、某媒体的报道严重扭曲事实,在没有调查取证的情况下,肆意篡改我的旧作为“近日所作", 分明是想利用“徐静蕾的裸体"效应吸引众人眼球。更可笑的是,他们还杜撰我与某公司恰谈出售该画的所谓事实。该报道原文是:现在他正与一家公司接洽卖画。但安迪不愿意透露该公司名字)。这纯属是无耻的捏造!(没错,我的博客绘画作品是按照点击数出售的,但我发布该画出售的日期应为2006年12月31日,而不是在近日) 对于该媒体的失实报道,我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二、能为网友带来乐趣是我乐此不疲的工作,但猫扑、搜狐、TOM等网站在未经过我同意的前提下,肆意擅自转载(是否用于其它目的不得而知)已侵犯我的著作权。对此,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分析:网友也可以以博客的形式转载。

  有时候,无心做的事,会变得超出你的想象。

就像法律上的判决一样,难道误杀人就不要判刑了?

何况老徐这么个网络红人,尤其是以博客王的名气著称,试想,你画个裸体在上面,如何会不传播开来?

安迪前辈是有口难辩了。

PS:安迪前辈是有名的恶搞大师,真是搞不清到底是有心还是无心了。但你绝对逃不掉今年的炒作的经典案例了。

 

事件四、巩俐脸上靠种“黄金丝”永葆青春

 

巩俐何许人也?恐怕全中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何况人家一个国际巨星?

事由:

去年,凭借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已过不惑之年的巩俐再次回归大家的视线。虽然巩俐身材已有些发福,后背已显出赘肉,但她的脸却一如10年前一般光滑细腻。对此疑问,一位圈内人士曝出猛料——“巩俐满脸都种植了‘黄金丝’,所以一点不见老!”                                                                                        

日前有媒体爆出刘德华、张曼玉靠打羊胎素针驻颜。一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其实除了打针,当下演艺圈内还流行种植“黄金丝”的美容方式。

分析:

多年前,国外就有羊胎素一说法,港台明星坚持打羊胎素暴光后,内陆就开始躁动起来。有需求就有市场,不管是公立的还是背地里的,内陆的羊胎素市场马上火热起来。明星的,就代表时尚的,高档的,追赶时尚的富人开始摊上这么一年轻的秘诀。

现在,巩俐玩“黄金丝植入术”,而且效果非常好。就有各位专家对此发表评价了。

某知南京名美容院的王院长介绍,“黄金丝植入术”源自英国,近年经台湾传入大陆,原理是将24K黄金通过纳米技术去除有害的镍元素,加入微量元素和骨胶原,制作成金丝,然后通过植入器植入皮肤。目前整张脸做“黄金丝植入术”大约需要10万元左右。

区区10万算什么?

但是某整形医院整形医师李彤彤介绍,目前“黄金丝”手术在内地尚未获得国家审批,所以尚属非法。为何如此?

还是那句话,有需求就有市场,我相信不久后“黄金丝”手术就会进入内陆。说不定此次巩俐的暴光,从中拿了不少好处,因为,马上就会有某家医院以独有的,高档次的,高价位的“黄金丝”手术,高调登场。

 

事件炒作好啊,能让一企业,或者一批人迅速提高知名度;

绯闻好啊,能让明星迅速脱颖而出;

娱乐新闻实在是好看啊,沸沸扬扬,新鲜事不断,丰富了我们平淡的生活。

但是,有些事情简直有些离谱,作为传播界的工作人员,还是要把握住度啊。

最后引用徐静蕾的一句话:没有一个人能靠不要脸达成自己的目的,如果有,是我们社会的悲哀,那种底线,不可以一退再退。”

 

  最后修改于 2007-04-14 13:2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